hyacinth corpse

Of Envelope Glue, Twitching, & Two Percent Chances

wolfstar:Of Envelope Glue, Twitching, & TwoPercent Chances

犬狼/ 关于信封的胶水,抽搐和百分之二的概率:小天狼星布莱克从来不在女生面前脸红

终章啦~为两只的可爱小朋友撒花花~

(三)

“该死的……愚蠢的……彼得……”莱姆斯气冲冲地在扎堆亲吻的情侣间费力穿行,“该死的……愚蠢的……詹姆……”莱姆斯不小心踩到了某个人的手(谁该死地在走廊的地板上接吻?他们就不能加入那些抵着墙互相摸索的情侣吗——他们虽然有点激素失调但相比之下仍多了一分可敬),“该死的……愚蠢的……要命的……好看的……小天狼星!”

 

可以理解,莱姆斯心情低落。虽然是周三,邓布利多仍然给他们放了一天的假期,让他们好好庆祝一下这些年轻的爱情。莱姆斯非常想给邓布利多的鼻子来一记右勾拳,但他及时忍住了。但是现在,他巴不得铸下什么大错,再被关进一间空荡荡的上锁的小房间,来躲避接下来的一天。正是因为这个假期,所有情侣们都旁若无人地在任何地方亲吻:走廊里、门框下、门外面……甚至一些三年级的小屁孩也纷纷向他们的心动嘉宾表白,开始旁若无人地抚摸亲吻,尽管他们与这次该死的诡计毫无关系。

 

“除了我,每个人都该死地高兴。”莱姆斯自言自语地抱怨道,“每个人都得到了他们想要的那个人。”

 

他略想了想,要是小天狼星收到了那封信,现在会是怎样的情况。噢,他在开玩笑吗?没什么可想的。小天狼星会先发出一声响亮的笑声,以为那是个恶作剧,接着缓缓意识到这个恶作剧就是信无法撒谎,所以“莱姆斯喜欢小天狼星”就绝不会是一个来自莱姆斯的愚蠢的玩笑。接着,小天狼星会用他那双充满疑惑与同情的大眼睛看向莱姆斯,努力理解这个滑稽而尴尬的情景,完全无法相信“自己最好的兄弟喜欢自己”这个事实。

 

虽然,可能,也许,会有一个细微的,微小的,小到几乎不可能的几率,小天狼星有可能回应莱姆斯的感情?但是,正如他的信封很可能找到了阿黎·斯皮尔斯那样(因为显然它没有掉进莱姆斯的早餐里),小天狼星并不喜欢莱姆斯。但是,仍然,也许,可能,当时发生了一些事情……使得莱姆斯在早餐时没有看到小天狼星的信?莱姆斯不知道他在期待什么,也不知道他还能期待什么。他期待的那些东西看似有理,实际上却缥缈不可寻,说是希望,莫如说是无可救药的虚假的希望。他只是……太想要小天狼星了……

 

他无可救药地想要小天狼星,但是永远无法拥有他。


莱姆斯不耐烦地向胖夫人咕哝出了密码(为了那个特殊时期,密码改成了“胎儿之爱”),费力地穿过拥挤的公共休息室。他阴沉着脸走到了楼梯口,跺上一级级楼梯。他根本没有注意到楼梯顶端还坐着一个人,直到他差点儿一脚踩住一只小天狼星布莱克。

 

“看着点儿,月亮脸。”小天狼星轻轻地说,扬起脸用那双细长的灰眼睛望着他的朋友,“要坐这儿吗?”

 

“你为什么坐在楼梯上?”莱姆斯一边问,一边放低自己的身子,在比小天狼星高两级的楼梯上坐好。他弯下腰,看向小天狼星阴云密布的眼睛。它们比早上时候的更加阴沉深邃了。

 

“叉子和那个红毛在宿舍里。”小天狼星苦涩地说。他玩着袖子上的一根脱线,避开了莱姆斯的注视。学校里的人都知道,小天狼星讨厌莉莉·伊万斯,因为她成功抢走了他最好的兄弟的注意力。既然现在詹姆和莉莉似乎终于在一起了,莱姆斯觉得这憎恶一时半会儿还无法减轻多少。

 

“他们在亲嘴。”小天狼星继续到。“至少,我出来的时候他们在亲嘴。我再也呆不下去了。”

 

“没事的……”莱姆斯柔软地安慰道,伸手拍了拍小天狼星的肩膀。“詹姆不会丢下你不管的。你还是他最好的兄弟。”

 

“他终于得到了他的梦中情人。”小天狼星伤心地摇了摇头,沉浸在不愿承认的现实里,“他要从我们身边离开了。”

 

莱姆斯张开嘴想说些什么,又把嘴闭上了。他想不出这时应该说些什么。他这会儿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于是,当莱姆斯张开的嘴唇重新贴合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就坐在一片沉默中,莱姆斯的手依然搭在小天狼星的肩膀上。

 

过了一会儿,小天狼星小心翼翼地打破了绵延的沉默。他微微抬头,于是可以面对着莱姆斯的眼睛。莱姆斯深深地吸了口气,他已经感受到了即将落地的话语的严肃性。

 

“我是个混球。”小天狼星说到。他的声音很粗重。“世界上最大的混球。”

 

“这不是什么新鲜事。”莱姆斯希望自己的声音能听起来轻快一点,但他感受到了自己沉重疲惫的语调。

 

“不。”小天狼星摇了摇头,咬着嘴唇,看向远处朦胧的黑暗。“只是……”他停下来思考,于是周围安静了片刻,最终他选好了字眼,再次开口道:“我收到了。我是说你的信。今天早上的时候……就在那个计划里……我收到它了。而且读了。读了七遍半。”

 

莱姆斯忘记了如何呼吸。

 

就在几分钟前,他还祈祷小天狼星收到了他的信,这样他就有细微、微小、小到不可能存在的几率,在这一天当中能有个什么人以供亲吻,而不是酸溜溜地注视着其他快乐的情侣。现在,他终于发现那个祈祷有多么的愚蠢。不仅仅虚假,这一刻他还感到自己有点恶心。他的头有点痛,他的双手冰冷,而且又开始颤抖,他真的想回忆起该如何呼吸,他发现这个技术从长远来看十分有用。

 

终于,当他噎了一口空气剧烈咳嗽起来的时候,他高兴地回到了呼吸的乐土上。

 

“你……你看过了?”莱姆斯喃喃道。他希望自己能表现得冷静而自持,可实际情况是,他不得不花费所有的脑细胞来保持呼吸畅通以及说话流利,更别提还要控制那些在他想要把嘴张开、组织词句时流淌过大脑的思绪了。他如果这时还想有所动作,那么就彻底地过载了。

 

“啊……是啊。”小天狼星尴尬地说,他还在挑拣松弛的线头,“所以我是个混球。”

 

“我……我有点不太理解。”莱姆斯承认到。他知道自己的那封“哦梅林我的生命就要结束了”的信不会把小天狼星变成一只混球。如果小天狼星真的意识到自己有多么混账的话,他应该意识到自己是个聪明、幽默、美丽的混账,在自己完全没有留意的情况下,诱惑了自己最好的兄弟。

 

“我……好吧……这么说吧……”小天狼星闭上了眼睛,再次谨慎地搜索正确的词语。

 

“我的信……”他再次开口到。他睁开了眼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一吐为快:“在你环顾礼堂的时候詹姆把它偷走了我真的非常抱歉我是天底下最大的胆小鬼你现在知道我有多混账了吧我一直都会为此而抱歉我怎么能做出这种逃避的事情。”小天狼星飞快地进行着他的忏悔,莱姆斯的大脑同样在飞速运转,把小天狼星的话翻译成自己听得懂的语言。当他终于翻译完成的时候,他只能说出一句话来。

 

“从我的信堆里吗?”莱姆斯的眼神透出迷惑与不解,以及,他自己不愿承认地,一丝希望的微光。

 

“是啊……”小天狼星供认不讳,自责地点着头。他微微扬起头说道:“我全心全意地向你道歉,月亮脸。我发现我的信要送向你的时候,我害怕极了。但是你的信到了我这儿……我真的很高兴,但紧接着我就对我的所作所为……后悔不已。我……是我贿赂詹姆,让他那么做的。他正好坐在你旁边。”

 

“你的信送到我这里了?”莱姆斯轻轻地问。他的声音中仍带有浓重的不信任感。不,他不愿相信自己是真的想要小天狼星想得发疯,甚至产生了连小天狼星的告白信都送到了他手里的幻觉。

 

“是的。”小天狼星撅起嘴唇,长长地呼了口气。“是送到你那里的。”他从长袍的口袋里掏出一只信封。莱姆斯的名字在选择墨水下发着微光。名字是紫色的,显然由小天狼星自己的那支魔法羽毛笔挥就(当时小天狼星想用彩墨写自己的那封信)。看到信封,莱姆斯的胸膛里开始充斥着一些古怪的温暖。

 

莱姆斯的双手现在开始以一种新的方式抖动了:渴望的期待。

 

那封信是送给他的,不给阿黎,也不给任何一个可爱的拉文克劳或者赫奇帕奇。小天狼星喜欢的是男生……并恰好正在喜欢着自己的好兄弟……而那个兄弟极有可能就是莱姆斯……哦,梅林,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小天狼星竟然喜欢莱姆斯!

 

莱姆斯撕开信封,在里面摸索那张信纸。他找到了,并即刻将它展开。他的双眼立即锁住信纸的中央。小天狼星的魔法羽毛笔在那里以神奇的紫色墨水写下了奇妙的一行。

 

“信上写着什么?”小天狼星好奇地问。他的眼睛在信纸与墙之间往复运动,好像在观看它们之间的一场战争。最后,那双游移的眼睛终于定格在莱姆斯的脸上。“说真的,我不太确定信纸上能写什么……当时很难抉择……我自己……也不想把它打开……”

 

莱姆斯没有说话。他捏住信纸上端,好让小天狼星仔细阅读。那个黑发的少年发出低声的惊呼,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他把目光移到墙上,移向莱姆斯,又重新移回那张纸。

 

“哇哦。”他喃喃地叹到。“哦,梅林,天啊。”

 

在信纸中央,以小天狼星那支极具辨识度的紫色墨水写着的,是“我爱你”。

 

莱姆斯看着魔法羽毛笔以同样的句式结构写过上千次了。“我____你。”不久之前,他们还在为横线上能够填什么词语参考了很久,最终版本是从“爱、喜欢、无可救药地迷恋着、真心想吻以及可以容忍”中选择。在曾经的那些时刻里——不论是麻瓜胶水黏住了莱姆斯的舌头,还是莱姆斯因为詹姆从没想过使用印章给信封口而冲他大喊大叫——从来没有一个瞬间,莱姆斯幻想那些信纸会由小天狼星送向他。他希望过,祈祷过,甚至梦到过,但从未确切地相信过。直到不久以前,那些信纸终于送到了。但直到那时,这件事情仍然高度可疑,他觉得让费尔奇用口香糖残骸粘一座掠夺者塑像然后令学生每过一小时就向其鞠躬同时献上一些赞扬的颂语都比小天狼星给他送信的概率要大。不过,既然现在小天狼星的信已经属于了他,那就把口香糖塑像、鞠躬这件事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然而,由于此前从未考虑过小天狼星真的会把信送给他,莱姆斯坦诚,自己完全不知道对此应该作何反应。

 

不过幸运的是,小天狼星接管了局面。

 

在莱姆斯从信纸向上看的那一秒钟,他看到小天狼星的脸向自己缓缓靠近,接着他的嘴唇贴上了自己的嘴唇,印上了一个吻。那个吻温暖,潮湿,他感受到了牙齿,等等,好像还有舌头——那个吻完美至极,莱姆斯不能,也不会形容它。

 

如果他曾经还认为呼吸极其艰难,那么,现在他要觉得自己正在攀登珠穆朗玛峰了,而且还没带氧气瓶。

 

这简直太奇妙了。如果你没有经历过,你就永远无法有此体会。

 

考虑到莱姆斯的接吻经验几乎为零,而他与小天狼星的接吻经历,直到上一秒,还前所未有,他从不认为自己是什么经验丰富的老手。

 

他觉得自己不能活着到达珠穆朗玛峰的山顶了。

 

“月亮脸?梅林,月亮脸,你还好吗?”小天狼星把嘴唇挪开,注意到自己的朋友缺乏氧气供给,气喘吁吁地问。

 

“还……还……还好。”莱姆斯结结巴巴地回答。氧气重新涌进他的肺部。

 

“对不起。”小天狼星急切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好像不应该这么做。你真的还好吗?”

 

“没事的,我可以,大脚板。”莱姆斯安慰道。事实上,那个吻远不止“还好”,那简直是非常好,美妙绝伦,难以置信,太TMD完美了。

 

“我可以看看那封信吗?”莱姆斯突然轻轻地问。小天狼星迷惑地看着他。“我给你的那封。”莱姆斯补充到。

 

“哦!”

 

小天狼星再次把手伸进口袋,掏出卷在信封里的那封信。莱姆斯敏捷地抽出信纸,把它在膝盖上展开,迅速地读着。

 

“那百分之二的概率。”莱姆斯喃喃道,从信纸上抬起头。

 

“什——”小天狼星发出了一个破碎的疑问。

 

“彼得说,有百分之二的概率,这个咒语会出错。可能会选择错误的人,或者错误的词。”莱姆斯解释道。

 

“什么?等等——”小天狼星意识到莱姆斯正在解释什么,瞬间瞪大了双眼,“哦,该死。这是给别人的?”他的表情充满了纯粹的惊恐。“对不起,真的太对不起了!月亮脸,我保证不再亲你了,再也不了。我以为,我以为你喜欢我的,我错了。对不起,真的——你在做什么?”

 

在小天狼星胡思乱想的时候,莱姆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支麻瓜圆珠笔,划掉了信纸中央的字母。

 

“我喜欢你。”信上原本写着。

 

小天狼星困惑地看着莱姆斯在划去的单词上面拼出另一个字母。等等,他好像写了一个“l”。莱姆斯想写“讨厌(loathe)”吗?哦,他又写了一个“o”……不……等等……“讨厌”里并没有“v”……

 

哦,梅林。

 

一片安静。莱姆斯把改好的信纸交还给小天狼星。小天狼星颤抖地抓住那张纸,翻来覆去地阅读那个他早就知道是什么意思的单词。

 

“你……你真的这么觉得?”小天狼星看进莱姆斯的眼睛。他结巴了,“你……你也这么觉得?真的吗?”

 

“对,大脚板。”莱姆斯微笑着答道。他的呼吸现在顺畅了许多。“我也爱你。”

 

“感谢梅林!”小天狼星深吸一口气,接着侵略了莱姆斯的嘴唇,把那个棕发的男孩推倒在墙上。

 

那封信滑落到楼梯上,并在开门激起的一小股气流中翻了个个儿。莱姆斯在小天狼星的嘴唇上微笑。

 

也许他现在不需要杀死彼得了。

 

“终于,”他听到詹姆的声音从楼梯顶端传来。“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想一想吧,詹姆依然健在,所以——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小天狼星在莱姆斯耳边狡黠地呢喃到,“你在一段楼梯上被吻到失魂的样子秀色可餐?”

 

对于小天狼星——

 

“没有,闻所未闻。”莱姆斯不怀好意地笑了。“为什么不继续呢?谁知道我在楼梯上进行了更多更有趣的活动之后会是什么样子呢?”

 

“嗯……我喜欢。”小天狼星同样笑得不怀好意,深思熟虑似的说。

 

莱姆斯认为自己也活得下去。

(final)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